退休後的鋼琴故事

我今年60歲,剛退休不久,從以前我就一直希望能學鋼琴,無奈因為生活一直空不出時間,一轉眼好不容易到了退休,我卻擔心我年紀大了,還適合學鋼琴嗎?

某天,我碰巧被朋友推薦了沈寧老師,老師跟我年紀沒有差很多,但看起來比我年輕很多,我問他說,像我這麼老的還來學鋼琴會不會很奇怪,沈寧老師笑著說不會啦,學鋼琴這種事你想學的話,幾歲都可以啦,我就這樣開始跟沈寧老師上課了。

一開始上課其實我還滿緊張的,但老師還是很耐心的指導我,感覺老師像是已經很熟練一樣,我就問他,是不是也有很多像我這種年紀不小的來上課呢?老師說對阿,其實很多大人都很想學鋼琴,只是不敢,或者是找不到適合的地方,但事實上只有手指沒有什麼問題,其實年齡的問題就不會那麼
大。

老師上課很特別,他沒有固定的教材,主要是看學生想學什麼,適合什麼,為我量身訂做適合的課程,拜此所賜,我也學的很快,還在老朋友們面前秀了一手呢。

謝謝沈寧老師,讓我退休後的生活變得更豐富,彈鋼琴對我來說不只是一項才藝,而是一件讓我開心並且十分喜愛的事情,只要彈起鋼琴,心情就會愉悅起來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