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Phoebe上課體驗篇

遇見老師是今年5月。當時從外地回到高雄,一心一意想學畫畫,什麼都好,於是就從網路上找到老師。

從開始到現在,斷斷續續也大約半年的時間了,每一堂課都能深深感受到老師的用心。從一開始的上色技巧、疊色、配色、光源,慢慢到構圖、透視、遠近法和立體感的表現,甚至是筆觸的加強練習…….等等。這些技巧,是一次又一次學習的累積。

還在念小學時,曾經接觸過粉彩跟素描一段時間,那時候對畫畫的印象比較死板,通常都是以靜物為主。但是老師的上課方式天馬行空,你想畫什麼?你想學什麼?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格?這些全部都可以討論,然後再畫出喜歡的樣子。

因為太久沒有畫畫,所以一開始對於如何下筆總還是覺得怕怕的,可是上課之後信心慢慢回來。只要大膽的下筆,一次一次的練習,會變得更好。

從第一堂課,如何混色,顏色深淺、光影的感覺,到現在慢慢的能掌握一些技巧。雖然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部分,但是比較有自信,也漸漸找回自己的感覺。

畫畫對我來說,是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刻。在那當下,可以很專心的、開心的融入其中,是一種享受

學生部落格

發表留言